這段日子最大的主題,恐怕就是朋友的愛情了吧。朋友的愛情,不知道為什麼經常成為我生活的主題。在這些愛情之中,她們是主角。我感覺我雖然在場,但不過是個入戲太深的觀眾,讓她們主角的身分更為突顯。有時候我會幻想她們突然勇敢起來,獨自去旅行,在廣袤的土黃色中,駕駛一輛沒有目的地的破車,在昏昏欲睡和清醒無比的陽光之間,不斷向前,向前,直到幸福在某個邊際以薄如紙膜的存在被瞬間穿破,然後她們就像鍍了保護漆那樣閃閃發亮。

可是我錯了。她們也無法代替我去旅行,一如我無法代替她們幸福。因為對愛的想像差異過大,我時常會想的反而是,這一切是真的嗎。如果愛是真的。如果世界是真的。那是什麼讓我們看見完全不同的一切。我有時開始想著,過去總以為真實是共同擁有的一切,現在卻漸漸透過某些事情體會著,真實,也許反而就正是我們看見不同,並且擁有只有我們能擁有的。

 

 

 

|真的嗎|

 

誰關上了門

世界成了一個 黑色的方方的箱

他的每句話都留有一種線索

爬滿黑的躁點 活的我渾身發麻

他就在那裡 呼喚著我

剛淡了一點 又深深浮現

我不怕 你可以靠近一點 包圍我 像真的好嗎

為什麼我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唉呀

你們別說了吧 別說了吧 別說了吧 看我像瘋了嗎

他遠了一點 但他不會變

我心甘情願 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只是我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抓不住他 愛呀

你們看不見嗎 他是 愛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