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了一趟沒有目的地的火車。

起初是從台南回來,錯過了站,搭回去時又沒有注意站的停靠與否,結果就這樣離目的地時近時遠。車上有很多空位,空氣冰涼清爽,我覺得口渴,廣播就說:「本列車酖號車廂,1、3、5、7、9號車廂備有溫水,有需要的旅客可前往取用‧‧‧‧‧‧」我抬頭看,我在8號車廂,於是往後走,走過一整個車廂。走到第二道感應門前的時候,門怎樣也感應不到我的手指。一個女生也向這兒走來,她一路看我,正要問,手先伸過去,門開了,她就把要問的話吞下。我們一起穿過門,一起看見水箱,她又看我,再看一眼水箱,「她也是聽了廣播來喝水的」,不知為什麼我心裡清楚的有一個聲音,「我也來喝水」我覺得我聽見她說。我拿紙杯裝了一杯水,在她裝的時候試了一口,她一裝好要喝,我就說:「很燙喲。」她把臉靠近水杯,說:「真的很燙耶。」這才是真的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我們站在那裡慢慢喝水,她喝得很慢,腳換了幾種倚靠牆壁的動作,我又加滿了三次水。有兩個小男孩鬧著玩感應門由後往前走,穿過我們。之後,她喝完了,伸手碰門,這一瞬間兩個男孩又打鬧著回來,穿過我們。她直接走進9號車廂,隨機坐在一個位子上。我又加水,也走進9號車廂,坐她前面,把杯子放到杯架上。

只一站,我就下車。想著這件事,走上另一個月台,才想起杯子和水忘在車上了。剛才的火車這時慢慢開走。陽光非常強烈。突然又有點口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