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的房間沒有一把梳子。可能是因為短髮,又常年燙捲。她不梳頭。一個透明魚缸,裡面兩隻小魚在游。牠們是蛙蛙的食物。在變成蛙蛙的食物之前,也算是寵物。

她的書櫃上有邱妙津《日記》,上集和下集隔得老遠。我拿起一本,想說好久沒有讀了。女朋友說,她曾經看了一點,看不下去所以就放著。我複習了幾則,之後把兩本擺在一起。

浴室有幾件內衣和內褲,還沒有洗過的。兩條毛巾,一條擦頭髮、一條擦身體。女朋友沒穿褲子趴在床上,她還在睡,腿部線條感覺很健康,背部線條很好看。所以她有最帥的、騎機車的踢的背影。肚子因為躺著看不見。下樓,狗不斷吠我。媽媽準備了兩份早餐,一份外帶的樣子,一份內用的樣子,外帶的是女朋友的,內用的是我的。她通常只說兩句話,都是台語,就又去忙主婦自己的事情。

每一任女友們的媽媽都對我不錯。有時候她們不知道我是我女朋友的女友,有時候知道。她們都說台語。

她的爸爸看到我在,就來桌子旁邊坐著,他已經吃過了。應該是想跟我們說說話,他說話總是,需要我們理解他沒有惡意,他說他沒有惡意。當我們有兩個人的時候,他說,我覺得還是我女兒比較好看。只有我的時候他說:妳胖了,沒有剛開始那麼美麗,我說這話沒有惡意唷。女朋友問爸爸要不要喝她手上的那杯,爸爸說,只能撿最心愛的吃剩的東西,所以我不要喝,妳已經不是我最心愛的人了,妳現在又抽菸又喝酒,我不要喝妳喝剩的東西。女友回嘴說,我很少喝酒。她沒有說到最近正戒菸,有點辛苦的事情。

我和女朋友合把那一杯桑葚牛奶喝完,女友幫我把早餐弄成外帶,我放進包包,一起出門。

她右轉,我選很直那條路,騎機車,想事情。路不夠長,事情還沒想完,已經到了地下室。

繞過腳踏車,包包一放,伸手一摸,衣服還沒有全乾。收桌子,把去年的生日禮物組裝畢,櫃子擦拭一下,重新整理,米歇爾隊長被用一個帥氣的姿勢放在書櫃上,砲火遙指對面五斗櫃上的火箭型三眼怪夾娃娃機。已經忘了騎機車時想的事情,像忘了昨夜的夢。

出門買咖啡。把鞋子收好。心想今年夏天要每天穿T恤牛仔褲,只換鞋子外套或薄的圍巾。

到小陽台上,看魚。結果,魚快沒有了。剩下四隻,都是橘色,亮亮的晃在綠油油的水底。

看新聞。關掉。上樓。收到包裹,是《甘樂誌》NO.21,為了看關於消波塊的報導而買。把包包裡的三明治拿出來配咖啡,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