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很不會介紹書。
一方面是看的書少,最近才開始規律的依著學校圖書館的借期開始閱讀。
(速度之慢,兩本書兩星期仍會逾期。)
現在仍然有著某種近乎任性的堅持,並不想成為廣泛的閱覽人。
想維持少少的數量,但是跟每一本我看過的書都很要好。
都記得名字,記得認識它的時間,記得第一次見面的理由等等。
還要說的出它對我的意義。
這就像交朋友一樣,多了反而浮濫。
沒緣分的,無法付出真心閱覽的,還不如不要去看。

而當我覺得書很好,就只是因為好看。
好看,倒不只是說像在書局的時候,因為封面吸引我而拿起來的那種。
(雖然我真的是以貌取書的人)
而是會拍案,大喝一聲:"好啊"
而是會彎彎眼,笑瞇瞇的說:"有趣,有趣"
而是會兩手握著書,食指扣著那一頁,闔上。呆了半晌,另一手撫面哭了起來。

一本和作者對到了的書,往往每翻兩頁就是一段...讓我整個...
就像余秋雨先生說的那種,大地默默無言,一遇上一兩個這麼的人,就嘩啦...傾洩出來的那種。
感動的段落,也就是,這樣的一字不漏抄錄下來。
感想就更長了。

總之,我先寫著,再多去參照別人都是如何消化這份囤積的心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