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了,陳綺貞的新歌:雨水一盒。(還沒有聽過的,下面有放youtube連結,嗯哼。)乍看到這個歌名,我滿心期待,在咖啡廳偶然聽了一次之後,僅僅覺得旋律似曾相識,就這樣。(大概因為我已經經過了陳綺貞時期吧。)幾天之後,Moi認真反覆聽,她說歌詞讓人好傷心呀:「好過份喔,說什麼不能像許諾過的那般愛我了,要離開我,不好意思哭不出淚水來,只好留給我雨水一盒:'(」(其實歌詞並沒有這樣寫,不過她感覺好到位呀哈哈)。我仔細檢視...喔...嗯。於是繼上次《絕世好T》之後,我寫了這首同樣假裝自己是一個喜愛異女的T的歌,有「自己好好寫歌詞障礙」的我,盜用夏宇的字轉換視角,這次這個T不那麼自毀,她看得很開,她愛上一位俗稱「妖孽」的女性,她明白這一切,她甚至已經準備好。從許多「絕世好T」的視角,不能理解不能想通,為什麼那個女子要離去,但那或許就像《戀夏五百日》這部電影,一切就僅僅是,妳們之間從未得到那個「完全確定」的東西,但是彼此看不見這件事,只看見自己投入的感情,以及「投入」本身的美好,以及貼近幸福的微小距離;同時呢,從「妖孽」的角度,她也一次次陷入我是否永遠都得不到幸福因為我會自己把它推掉的永恆焦慮。反正女生很煩的。而我這樣的婆就是那個禁止所有人玩來玩去的,掃興的人。

總之,結論就是:寫論文果然讓人除了論文毫無進展懊悔自責之外,變得多才多藝。

 

  

 

|雨水一盒|

 

曲/藍念初

詞/改編自夏宇《雨水一盒》

 

每當日子渾圓飽滿


妳一籌莫展

我就知道
Am
妳要走了

我給妳一個單人的下午

讓妳決定去留

其實
妳一無所有
Am
但妳將會走

不為什麼
CG
CD

我一直知道妳無法繼續下去
CG
所有的未來都只是言不及義
Am D

妳以為自己想要去一個遙遠異地
C G
遙遠
Am
異地

事實上

遙遠是妳

異地是我
Am
妳卻哪也不想去

我把盒子放在家裡

讓妳打包行李

其實
妳一無所有
Am
但妳將會走

不為什麼
CG
CD

世界下起大雨

但我一滴也沒有濕透

我早知道

妳已經瘋掉

我就在妳眼前

妳看不見

妳說妳一無所有
Am
不為什麼

妳一無所有
C D
我換來雨水一盒

 

 

詞/夏宇

每當日子渾圓飽滿我就一愁莫展/我閃爍其詞丟三忘四/我感覺自己完全的不可靠/我是我猜我會慢慢瘋掉/最好不要/那些下午我決定要走/一無所有/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我想我是我會慢慢瘋掉/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到未來那許諾之地/在那裡我是那麼那麼愛你/我們言不及義/不停的擁吻就像法國電影/我從來不喜歡那些現成的人生隱喻/除了遙遠異地/一台點唱機讓我/投下一枚銅幣/慢慢跳舞/即使在最值得一提的下午/對於告別我還是顯得粗魯/我在琴弦上把每個音都彈得飽滿了/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一盒乾淨透明的雨水/我從來不知道/盒子上有個裂縫/雨水又要/滿滿一盒水又要/慢慢漏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水一盒 夏宇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