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一塊錢教授是一個講話很慢很慢的角獸。

我遇見他的第一天就這樣覺得。
可是我東張西望,大家的樣子。
好像只有我這樣覺得。

怎麼會這樣,真的很慢很慢啊。
我馬麻說,是我自己說話太快。
她說,妳太快了太快了,慢點,慢點...

她說,這樣別人來不及聽懂妳。
而妳自己也來不及搞懂妳自己。

於是我上課總是看著教授

看著他慢慢講,
把所有的東西都表達的很完整。

在他說第一個字的時候,
我已經知道最後一個字。
在他說第一話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後面十句全串起來是什麼意思。
交換學生一定都跟的上。

我的心裡總是有點著急。
我好不容易等到最後一句,我就會舉手,問聽到第一句的時候腦袋瓜產生的問題。
可是我是笨蛋。
我有九句的時間想自己的問題,
卻還是說的很快,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然後我就隨便說。
說出來的東西,好像找麻煩一樣。

不是不是我是真的有問題。
那天我凝視著角獸的表情。
覺得要是他可以這樣慢慢說,也就可以這樣慢慢聽人家說。
所以我真的可以不用著急。

我漸漸的發現角獸的有趣。
因為很慢,我串起來前面十堂課的事情,發現有共同的秘密。

我知道之後開始在床上打滾,滾來滾去。
哇,啦啦啦。

然後那天,我去問角獸關於崔鶯鶯的事。
我說:角獸,會不會時人不是非要否定她這樣的女生,只是這種女生真的很難處理,就像前面張生自白他做不到的那樣,所以大家為了世事如此而嘆氣?
他說:於時坐者皆為深歎,這個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歎。可是後來,時人多許張為善補過者,竟說他拋棄鶯鶯是補過,這總過分了點吧。

然後,他就開著車走了。
說話慢慢的Mr.一塊錢角獸,開車倒車到離開,沒有花超過五秒鐘。

哇。
但是現在我坐在電腦前,手邊又翻起鶯鶯傳。
我覺得時人多許張生為補過者,這還是有可能是指他寫的那首詩。

哎呀哎呀。
不知道是我整個被P影響,還是我本來就這樣。
我想到了這個問題就好想問,好想問。

我還想問搜神記的飲水有妊和鶯鶯傳有沒有關係。
不過想想是沒有,但是聽演講的那天,大野狼完全知道我說什麼我開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