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人們。
P說,她喜歡那個人,因為他只說他自己知道的,他不確定的他不說。
我整個完全不是這樣,喜歡亂揣測。

那天聽銀色快手演講,有人問他詩是什麼呢?
他說:

嗯,我覺得那就好像,你看了很多很多很多電影。
然後,有一天,你終於做了一個夢。
你醒來的時候,
覺得很興奮,但是,其實夢已經變的有點模糊,只是你很興奮。
你於是找了一個朋友,
拼命跟他說你的夢,但是你的朋友卻沒有你這麼興奮。
你聽自己跟說的話,也覺得夢不完全是這樣。
可是你還是很興奮,所以你決定要寫日記保存。
所以你就寫了下來。
這時候,夢已經忘了大半。
你看著自己寫下來的東西,覺得,已經完全是另一個東西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詩人。
所以儘管自己不是,
還是可以一直看電影,一直看電影,直到有一天作了一個這樣的夢。

也許,
有很多人,不用看電影就已經是詩人。
雖然我不是這樣。

也許我一直都在作夢,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誰知道。

我看什麼都像在看電影。
其實電影裡面也有很多,很多我相信每個人看得都不一樣的東西。
有人會說自己看不懂電影嗎?
很少吧...但是常常有人說自己看不懂詩。

為什麼呢?
怎麼不會想只是因為還沒作夢。
怎麼不會想,也許有一天,會作一個跟詩人不一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