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第一次養蠶寶寶。我只養了一隻。我觀察牠,看牠動作。吃。什麼的。那時候覺得牠一定不只是看起來的在這樣,一定跟我一樣。看起來這樣,其實在想事情,並且不是在想看起來在想的事情。可惜不會說話。也幸好不會講話,不然牠就會告訴我,沒有,也不是妳以為的那樣。牠不會講話,所以我就可以以為是我想的那樣。我不知道牠是男生女生。但是我假設牠很寂寞。畢竟牠不知道有其他人。嗯,其他蠶。不知道牠們都在哪裡。不過如果有一個生下來就不知道其他蠶的傢伙。那好像也就不能說是寂寞。也許在被我帶回來之前,牠見過別的蠶了。國小三年級,我的嗜好,就是看牠。國小三年級,我喜歡自然教室的感覺。還有自然教室的方位,和自然教室後面的一排書。我會偷偷戳牠然後又偷偷後悔。覺得這樣很兇。而且牠又不說話,說不定是會很痛而且會一直記得。可是又忍不住要偷偷戳,然後循環。有一天,清晨,我睡不著,或者該說我醒了。我看見裝牠的垃圾袋紙盒被蓋上一本書。 我不管為什麼,我要看牠,所以我把書拿走。 聽見隨著我把書拿起來,有種輕輕的撕裂聲。 但是清晨是淡淡灰藍的,我不確定。牠窩在書和盒子的夾角。 我問,你在幹麻?牠沒說,又掉到底下。我看見,盒底有一球白絲絲的東西。只有一點點。但是泡泡的。我突然意識到,牠在吐絲了。於是我很緊張。啊啊怎麼不早說,是你的終生大事耶。我把牠推進去盒子底下白泡泡的那球裡。因為至少那裡已經有個架構了。我覺得,要是它再從別的地方開始會很浪費時間。浪費絲。然後我就看著開始等。MOM不久之後起床了,她說,昨天晚上開始的,蓋上蓋子是為了製造直角。喔,我隨便回應。半透明的那個據說叫繭的東西裡面,我還可以看見牠在工作。我覺得牠不理我了。雖然明明氣氛就一樣,但是我覺得牠很專心在做自己的事沒管我。然後我就去上學,回來牠已經進去了。因為有一半黏在盒底,所以那是一個拿不起來的繭。然後牠就一直在那裡。很多很多天。又另一個清晨我睡不著的,我聽見聲響。我看見牠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了。而且不是牠。是個有翅膀的傢伙。應該說,是個有翅膀並且肚子很胖的傢伙。 然後我終於想到。你在等誰吧...我突然焦急了起來,啊,你沒有同類。牠牠牠,怎麼辦。我開始哭。MOM醒了就看見我蹲在客廳看著紙盒子哭。我覺得蛾的眼睛很美。我跟牠說。我覺得,妳很美。雖然只有我看見,沒有同類的看見。上學,回家。牠已經死了。我始終沒有幫牠找到同伴。別人的蠶寶寶都還沒有長大成蛾。有繭的也還沒孵出來。但我也沒有再說什麼,MOM覺得我落差真大。她說:妳這個,怪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