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溫習那個我記憶猶新的舌頭觸感和在口腔裡溫潤的味道,於是我重複吃那碗口味一樣的粥。
一面等待粥,一面思考電影,電影。

電影,我不需要擁有電影像我擁有書本那樣的偏執,我擁有書本當我發現我擁有的書本我不喜歡我會義不容辭的想方式把它弄走開我的身邊。
當我看過書本我會想要有一本在書架上不管我這輩子會不會再看它,它必須在。
但是電影,
某些電影我的記憶已經不是電影我甚至會記得那個當下我的身體在哪裡。
它不需要跟我回家,它留在那裡。
在那個場景,我不是只看見電影場景我也在我背後看見我自己,我自己的姿態。

總有人準備好了電影給你看。
你看了,妳走了。不用帶回家。

為什麼我不會成為蒐集電影的人,
因為對我而言,有些電影我一輩子都無法與之相遇,我只因為別人所以才得以與它相遇。
像最近看的"情人",改編自莒哈絲,因為顏良珮所以我和貓貓和五碗泥和五碗泥的東吳同學一起去看。
我們五個女孩子看著那部電影,
並且結束之後除了"妳喜歡這電影嗎"之外,什麼其餘的也不分享。
我們就是一起在那裡看了一場電影。

我因為別人所以才與電影相遇。

然後我看過它我就擁有它在被我看的我的那個瞬間,我本來也許永遠也不會擁有的瞬間。
它對我是這樣的意義。

我不蒐集電影,我遇到然後我看。
我喜歡電影。
有時候我喜歡電影會讓我忘記我喜歡書本。
但是我喜歡書本這件事,也不是在我遇見書本後重新想起來。
往往在我已經闔上了它們我吃完飯擦擦桌子我才意識到這整個月,這一生,我是用什麼度過了我每一餐飯。

可是看完電影之後的每個空的時間,
我都在想那電影。
我也許當天不想,但是過兩天我一定還想,之後,偶爾,想,又好像並不是在想。
然後過一陣子,終於不想了。

我現在在想,以後也許就要離開的地方像對電影那樣想著"再也吃不到某一家粥"也不過就是看過的電影不一定要偏執的一直看,
然後對於新的地方想著,這裡有個人總是會不斷的每個星期播放電影,一星期一部我從未看過的電影喔,
都不知道她是從哪裡拿到它們的,好棒喔,怎麼會有人總是有電影可以放給你看...
這樣,也許會讓每個離開都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