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精確而言應該說是「誤導術」--藉巧妙設計誘導人去看到不該看的、想到不該想的,而絕非一般人觀念中「手比眼快」的把戲,因為手再怎麼快也快不過眼。
--賈克禮


藍念初的關於誤導術:
逼人家聽宇搶話佔時間不可能等於講出真理,也不等於說服。「說服」和「誤導」。誤導是造成一時間的說服。

藍念初的關於說服術:
只有正確的推論和好的態度才能說服別人。

藍念初的關於收納術:
宇宙間「有疑問」困惑者,不以被說服為目地,或並不等待被說服。以明白宇宙為目地,他等待一個推論的方式。以及,因之而出現的無限種推論可能性。一個完整的推論,將以它自身造成空無中的一條道路,成為基準,而整個世界地圖由此開展。它的盡頭立體成一顆星球,而別的困惑與困惑之間,用真空的黑夾著。整理過和沒整理過,宇宙都是宇宙。你只是在裡面搬來搬去,而且你又在它裡面。很渺小的空忙一場,但不做這些也無事可做。盯著看吧,這宇宙,你一瞬也就被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