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到自己上次為了雞婆付出的代價。
我問ommo說如果是她,她會怎樣。
她說沒辦法她是個有夠雞婆的人所以還是會雞婆下去。

可是我就不是雞婆的人,或者該說我不想。
大概我一定是雞婆的人,不然怎麼會翹課想這些有的沒的。
哎呀當其他國家未來棟樑都在努力勤學向上的時候,
我又違背自己要充實內涵的諾言任由思想閑晃晃了。

我們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如果知道的不算太多然後就有感覺了,
那麼是不是會由此產生之後的偏頗?
在聽他說故事的時候,在想被他說服,想找細節考慮清楚的時候,是不是也容易搞錯。

我現在不知道算認識了誰,也不知道認識到什麼程度了。
那些還說不到一百句話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歸類。

雖然可以背我們所有的對話,我跟你,對,因為很少很少所以幾乎完全可以沒問題。
但是只在將來我們變得熟悉,才可以告訴你,每次我們給彼此的感覺,果然是真的。
真的實現了,
真的是那樣。

不然,那些感覺,我們總是可以哈哈哈哈笑說什麼鬼想太多,不存在然後轉身走開。
自欺欺人久了,會覺得這些騙自己的話才是真的。
雞婆受傷害多了,會覺得不雞婆的方式才是對的。

在傷害與被傷害之間,為什麼是受傷害的人要承受比較多?
不但要承受傷害的感覺,還要承受那之後挑起交鋒的責任。
這個角色要負責去問,為什麼傷害我?
怎麼會這麼不公平?明明問出口需要的勇氣比回答多。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難道被傷害本身的成長還不夠嗎?

而且雖小的事總是接二連三就來。
傷害都是手牽著手一起來找你的。
啊為什麼傷害它有這麼多朋友,你卻一個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