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有我不懂的意義。但我確實知道我不明白這個意義,也暫時無法了解。」
「超出我自身處境的意義,對我有甚麼意義呢?我只能藉人所說的話來了解。」
「我摸到的東西,我懂;換句話說,我懂的是對我產生阻力的東西。」


如果我寫字,我寫什麼樣的字呢。

如今我已經確定我並沒有比我所意識到的一般人更偉大的心靈,也沒有了不起的文字語言天份。
我因此知道唯一有可能還往那裏去的資格,就是耐心。
因為一個好的作品,有時候只需要耐力和專注力。至於心靈的不夠偉大,可以用這兩者彌補。畢竟目標並不是超越這世界上所有的已知的作家和文字,只是擁有一席之地。

不過,我知道的是現在的我,連要表達是什麼擋在我的前方都還有所困難。

我是讀者。
時時刻刻我收集著我眼見的一切,卻無法表達。
收集和呈現之間,有一道障礙,使我貪心地,異於常人的蒐集,而尚且無能無意表達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